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 改編版本

狄更斯小說中,我最早喜愛的大概是《遠大前程  Great Expectations》,歷來它的改編版本也很多,近十年內就有2011、2013與2018版。

我最早看的經典版是1999年BBC版,因為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 Justine Waddell 飾演了女主角,而男主角是後來以《鐵達尼》、《亞瑟王》(2004)、《驚奇四超人》在好萊塢闖出名號的 Ioan Gruffudd。這個故事裡有一個古老荒廢的宅子裡,一個永遠穿著新娘禮服的老太太,一個美麗卻沒有心的女孩,一個貧窮的男孩,三個主要角色交織出來的、所謂的「Great Expectation」到底是什麼?財富與愛情是否可以兼得?

1998年的現代改編版,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電影,配樂也超好聽,當年翻譯成《烈愛風雲》,我想是比《孤星血淚》要好太多了。

1998現代改編版

2013版預告 (還沒看過但是想看)

發表留言